返回顶部

@航空科技爱好者 7月7日-30日来北川一睹航空体育魅力

www.scol.com.cn  (2018-07-02 14:22: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你想认识航空、体验航空,感受真正的航空文化吗?那么,7月7日起,以“筑梦羌城、翱翔蓝天”为主题的2018“泛美通航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暨四川省、绵阳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就不容错过了。

(资料图)

7月7日-8日,四川省、绵阳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将在绵阳北川举行。比赛项目设有“天龙”仿真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留空计时赛、固定翼教练机穿越龙门比赛、泡沫弹射飞机竞时赛、P5B电动滑翔机、固定翼绕标赛、多旋翼穿越赛等。全省将有中小学代表队50余支、约2200人参加比赛。

(资料图)

如果还觉得不过瘾,没关系,在接下来的7月24日-30日,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将拉开序幕。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限距载重空投、电动滑翔机、国际级遥控特技、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等6个比赛项目。四川及周边省市高校、地方俱乐部50余支代表队,约500人将参加比赛。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将亲自设计、制作飞行器、调试飞行,在竞争及探索中寻求技术的突破与创新。

另外,开幕式及航模表演于7月27日上午在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临时起降点进行。数万人期待的表演涉及航模暖场飞行表演、标语机表演、动力伞飞行表演、火箭模拟发射、直升机双机编队飞行表演、固定翼单机花式表演、直升机花式表演、四机空战等,与此同时展开的北川羌族民俗歌舞表演,形成地面和天空互动表演。

据了解,此次2018“泛美通航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绵阳(北川),是西南地区首次举办该项赛事。这场科技与勇气的较量,将使更多的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我国航空航天产业、无人机科技创新行业的发展,进一步培养他们对航空航天科技的兴趣爱好。同时,让更多的人通过此次赛事认识航空、体验航空,感受真正的航空文化,为航空精神的传承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