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第二届非遗大会暨丰谷非遗集市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10-22 11:13: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红梅 记者 刘毅) 10月20日,以“弘扬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涪城第二届非遗大会暨丰谷非遗集市节盛大开幕。

上午9时许,大会主舞台周围已围满了前来观看的群众。川剧座唱、现代歌舞为现场游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铿将有力的威风锣鼓,使现场气氛不断升级。三台剪纸、鑫田粮艺、炳林毛笔、月饼模制作、古蜀木艺雕刻、李氏古艺石刻面塑、涪城草编、糖艺画、葫芦雕绘、刺绣、秀水红酥、潼川豆豉、黄荆凉粉等非遗项目在活动现场精彩亮相,同时,钢笔画、书画篆刻大印章画等传统艺术也在活动中展示。20余个市区非遗项目让过往赶集人目不暇接,往来穿梭于各展位之间的游客,或认真观摩制作过程,或亲自参与体验,遇心仪作品,慷慨解囊,收获满满。

据介绍,此次非遗大会吸引游客8000余人次,现场有玩、有看、有吃、有购,不仅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欣赏最精彩的文化大餐,更重要的是为打造立足涪城区内外的文化旅游品牌迈进了一步,使地区非遗文化走出了一条生活化的道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