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2018年度“柚王”评选结果出炉

www.scol.com.cn (2018-11-17 10:10: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杜仕佳)近日,由四川省农科院柑橘专家、研究员陈克玲,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丹,绵阳市农科院果蔬研究所所长黄海涛等成员组成的7人专家组,对梓潼各乡镇业主选送的蜜柚按红柚、白柚、三红柚三个品种分类进行严格考核打分,评选出不同柚种的“柚王”。

如何才能成为“柚王”?蜜柚需要具备色泽亮丽,表面光洁,果形好,大小适中,风味高等特点,凭借外形和内质等十项指标,专家组成员对蜜柚进行严格考核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经过严格评比,许州镇天宝村王友卫选送的柚子荣获“白柚王”,石牛镇富强村张明华选送的柚子荣膺“红柚王”, “三红柚柚王”则归属许州镇桥河村田朝松选送的蜜柚。

“柚王”评选,是作为一种激励机制起到引领作用,促进广大种植户积极配合,形成你追我赶之势,从而大力提升梓潼蜜柚品质。

据悉,天宝蜜柚先后被评为“全国百佳农产品”、“ 无公害农产品”、“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并通过GAP一级认证,入选为《四川名优农产品》。今年天宝蜜柚被省农业厅列为向社会公开推介全省优质农产品品牌,并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签订了出口订单,实现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目标,开启了蜜柚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