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双鲟”“藿香土鳝鱼”等16道安州招牌菜聚力“味道安州”

www.scol.com.cn (2018-12-15 21:32: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巍 记者 刘毅 )“终于等到一年一度的厨艺大赛了,安州的招牌美食,今天一定要挨个尝遍。”12月14日,安州区第四届厨艺技能展示暨第二届乡村美食旅游节在花城果乡景区猫儿沟农家乐火热上演,来自全区各酒店、农家乐的大厨齐聚一堂,比拼厨艺,八方食客“闻香而来”,畅享“舌尖上”的安州美食。

精心烹制的菜品引的围观群众争相拍照

味道鲜美的藿香鳝鱼、绿色健康的药膳荷叶鸡、别具创意的过桥牛肉……厨艺大赛现场人头攒动、菜香飘扬,一道道美味佳肴端上评审餐桌,引来啧啧称赞。

活动现场,大厨们精湛的刀工、面点、热菜、凉菜技能让游客大饱眼福,活动中陆续登台亮相的16道安州招牌菜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烹出这些美味的并非大城市里星级酒店名家大厨,而是来自安州的本地厨师。虽然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但大厨们都在烹饪手法上花了心思。巴蜀渔都的大厨,将蒜香鱼排炸至外酥里嫩、色泽金黄,再将黄瓜熬制成色泽悦目的嫩绿色汤羹,将切丁的鱼肉点缀其间,制成色香味俱全的金玉双鲟,引得围观群众争相拍照。

厨师现场聚精会神的烹制美味佳肴

比赛现场,来自猫儿沟农家乐的魔芋什锦包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许。据农家乐负责人杜少友介绍,该菜原料选用整块生态魔芋,浸透秘制调料后再包裹虾、肉、蔬菜等绿色食材和馅蒸煮,不但肉质鲜美,肉馅还有魔芋的清香,非常绿色健康。

“像这样精美的菜品,今后将成为安州农家乐标准。”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举办厨艺大赛迄今已举办了四届,通过厨艺大赛,不仅深度挖掘了安州的特色美食、饮食文化,给餐饮界带来交流与碰撞,还通过展示安州特色美食,丰富了乡村旅游内涵品味,充分了展现安州区乡村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厨艺大赛期间,还举行了魔芋美食文化节,开展了魔芋产业及产品发展主题演讲和健康中国与魔芋食品发展论坛,进行了魔芋豆腐的传统制作展示、魔芋特色菜品烹制,将魔芋这一安州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进行深入挖掘和深度推广,进一步丰富了安州乡村旅游发展内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