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终评结果出炉

www.scol.com.cn (2019-02-18 18:45: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钟林)2月15日,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终评会在梓潼举行,由知名诗人、诗评家、诗歌编辑等专业人员组成的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了严格认真地评选,最终产生了拟获奖诗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获奖名单将在中国诗歌学会等相关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即视为有效。

据了解,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诗歌研究院、绵阳市作家协会、梓潼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由梓潼县委宣传部、梓潼县文联等单位具体承办,由梓潼县广播电视台、绵阳市七曲山旅游开发公司、绵阳市两弹城旅游开发公司参与协办。本届诗歌大赛以“大蜀道·靓梓潼”为主题,于2018年11月19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华人广泛征稿,于2019年1月25日按期截稿。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征稿,共收到参赛邮件1150人次、参赛作品2860首。参赛者来自包括台湾、香港在内的全国各地,以及加拿大、芬兰、日本等国家的海内外华语诗人和诗歌爱好者。

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的参赛原则,评选采取初选、初评、终评三道程序进行,评选过程均隐去作者个人信息。经过前期初选初评,共有新诗61人129首、传统诗词51人51首入围终评,角逐20个名额的奖项。

另据悉,第二届“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的颁奖晚会将在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在梓潼县影剧院隆重举行。届时,广大诗歌爱好者不仅可以现场聆听朗诵大师对获奖作品的专业演绎,还可以一睹获奖诗人的真容,近距离感受诗歌的魅力和艺术家的风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