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根源 家风世代传
第二届海峡两岸家风家教高峰论坛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05 08:26: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实习记者 陈冠宇)4月4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家风家教高峰论坛在“嫘祖故里”——四川盐亭举行。

论坛上,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科研部副主任洪明,全国道德模范、当代十大孟母田秀英,江苏师范大学中华家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延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李庆龙紧扣论坛主题,以生动的内容、丰富的实例、风趣的语言,分别作了题为《弘扬家风传统 建设美好家庭》《笑对人生》《传统家训文化与当前家庭家风建设》《孩子,我该如何爱你》的主旨演讲。2011中国十大孝子、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王凯以自身为例,为现场聆听者讲述完成父亲遗愿、满足晕车母亲旅游梦想、带领母亲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动人故事。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华嫘祖文化促进会、四川省妇联、四川省嫘祖文化促进会、绵阳市关工委、盐亭县政府共同主办,是“第四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9(己亥)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系列活动的重要子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