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锦绣四川·丝绸之源”丝绸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颁奖典礼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4-05 20:44: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实习记者 陈冠宇)4月4日晚,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锦绣四川·丝绸之源”丝绸产品创新设计专题赛颁奖典礼在盐亭县体育馆隆重举行。晚会以“诗意中国·天府宝岛·嫘祖颂歌”为主题,融入产业创新元素,突出丝绸文化特色,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晚上7时许,颁奖典礼在开场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本土原创歌曲《我的故乡在盐亭》让人耳目一新,瞬间拉近了与现场观众的距离。台湾著名长笛演奏家华珮女士登台演奏的《高山青》《摇滚卡农》等名曲,让现场观众沉醉不已。著名演员斯琴高娃的散文朗读《写给母亲》感人肺腑,将晚会推向高潮。最后,典礼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优美流畅、衣袂翻飞的翩翩舞蹈传达了对海峡两岸美好未来的真情祝愿。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经信厅、绵阳市政府联合主办,历时4个月,面向海峡两岸征集作品1600多件,最终评出120件获奖作品。其中,四川省金笛服饰有限公司的“蜀锦旗袍系列”获得特等奖;来自宝岛台湾的设计师吴亮仪的作品“华夏之母—嫘祖”、四川蜀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作品“锦绣熊猫—雏菊”等获得一等奖;成都市蜀锦工艺品厂的作品“江山多娇”蜀锦画、设计师马德坤作品“嫘祖”蜀锦画等获得二等奖。设计师李冬琳的作品“中华国宝图”蜀锦卷轴、设计师杜雨容作品“女将”晚礼服等获得三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