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齐上阵!绵阳仙海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26 16:35: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成光 曾云 记者 杜仕佳)“救援分队,大坝附近有游客落水,请立即前往事故现场施救。”“无人机进行救援物资精准投放作业。”4月26日,在绵阳市仙海风景水利区举行了水上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水上救援队、陆地安全保卫组、无人机齐上阵,上演了“水陆空”救援惊险时刻。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具有丰富船舶驾驶经验和水上专业救护资格的仙海区水上应急救援分队率先登场。随后,游客落水应急处置、船舶失火应急处置、船舶溢油应急处置三个科目依次上演。

水上救援队,医疗救护组、公安民警、无人机等相互配合,以演代练,检验了水上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为防大灾、抢大险、保护游客水上生命财产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无人机在最短的时间将救生圈精准投向被困者……”救援演练中,无人机救援成为一大亮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水上救援装置很难及时发现待营救人员,而无人机配有的摄像头在监测到异常情况后,却能传递与落水者相关的详细位置信息并从水面上方直接飞到受困者位置,向溺水者投放救生圈,以此争取最佳的救援时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