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时代 争做自强少年
绵阳游仙启动首届“少年当自强”系列活动

2019-09-01 15:30: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90901/20190901180844_651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爱祖国!”“当自强!”……9月1日上午,伴随着小枧沟镇置信小学千名师生的高声齐呼,绵阳市游仙区首届“少年当自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该系列活动作为游仙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子活动之一,将以“爱祖国 当自强”为主题,激发并弘扬爱国自强精神,同时给游仙区2000余名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给予心灵的关爱。

启动仪式上,游仙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共同发起“争做自强少年”倡议,号召全区少年儿童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自强好少年。随后,结合“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进行了“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宣讲,分享了“全国自强模范”先进事迹,孩子们在感动中汲取力量,表示要学习榜样,自立自强,当好建设祖国的接班人。当天,游仙全区中小学校围绕该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介绍,接下来,游仙区将通过网络征集、投票的方式,在全区寻找自强少年榜样并给予表彰和激励。同时,该系列活动还在爱心企业成都置信集团·绵阳置信花园城项目的资助下,于今日起陆续组织全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观看《哪吒之魔童降世》影片,以期通过该影片传达的“我命由我不由天,人人可以成为自己的英雄,只有自己可以定义自己”这一精神共鸣,在他们心中播种一颗自强的“种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此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还将在该系列活动过程中通过“心灵剧”和“父母打工一日体验”等形式,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给予更多的心灵关爱。

另悉,8月27日,游仙区富乐中学新生军训期间,700余名学生穿着红白两色衣服,在操场上拼出“70”、爱心等图案方阵,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这一情景将于今晚在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中与全国观众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