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绵阳举行的这场活动上 一首李白小诗成为焦点

2019-09-05 21:51:3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记者 程文雯)

“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若非天上去,定作月边星。”9月5日,九三学社中央第五期青年骨干培训班暨第五届全国青年论坛在绵阳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李白故里”用李白的一首《萤火》激励青年社员积极创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

青年社员是我省九三学社中的重要力量。记者在活动开幕式上获悉,目前,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共有10649名社员,其中45岁以下的青年社员3721名,占全省社员总数的34%。2007年就成立了九三学社四川省青年工作委员会,是全国成立青工委最早的省级组织之一。

作为中国唯一的科学城,绵阳与九三学社渊源深厚。上世纪六十年代,邓稼先、王淦昌等九三先贤曾在绵阳工作、生活,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2003年5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绵阳市政府签订《九绵科技合作》协议并建立了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

代代传承,今天,“九绵合作”也迎来的新的发展。今年3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到绵阳调研,双方就签订新一轮“九绵合作”协议和“九三科技小镇”建设等进行了专题协商,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此前,为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急需的科技成果交易、人才引进、科技服务和融资难等问题,双方合作搭建起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帮助孵化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

,今后,九绵双方还将共同推进“九三科技小镇”建设相关工作,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负责整合全国九三学社在科技领域的资源,对现有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提档升级,中共绵阳市委在“九三科技小镇”建设和运营方面予以政策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