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9-09-16 15:08: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杜仕佳)9月16日,绵阳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进基层集中宣传活动在绵阳海悦·银河城广场正式启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市各地开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宣传周期间将陆续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同时,各地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宣传普及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厚杰对全市互联网企业、通讯企业、网络媒体等发出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倡议。网络“大V”作家王京发出做文明网民倡议。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手机客户端问答等活动。

当天,来自市区相关部门以及网信企业、网络媒体、金融机构等搭建了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开展互联网法律法规、互联网科普知识、防范网络诈骗等宣传活动和互联网惠民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