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全用药月”活动今日启动

2019-10-31 17:36:5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items/201910/19103117384352400010D4B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宋若琰)为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10月31日,绵阳市2019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四川省医药商业协会、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科伦医贸公司等共计1100名协会、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药品安全问题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据介绍,近年来,绵阳市加强了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市民在虚假宣传面前盲目轻信、在假冒伪劣药品面前束手无措的各种错误现象依旧存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公众合理用药、分辨用药误区、识别并纠正药品谣言,掌握安全用药技能,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绵阳科伦健康俱乐部第二届健身技能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18支队伍来自绵阳各区县,由科伦健康俱乐部直属太极一队带来的太极拳《八法五步》、盐亭县老年大学带来的《健身腰鼓》等节目都是广大市民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健身活动,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健身技能比赛的开展将努力推动绵阳市民的健身活动向大众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最终,绵阳市空竹俱乐部带来的《龙飞凤舞抖空竹》节目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健身技能比赛一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