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杜甫还忙!未来三天,“李白”要在绵阳江油办这些大事

2019-10-31 22:43:23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李睿川报观察记者祖明远绵阳观察钟林

10月31日至11月2日,2019“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将在绵阳江油举行。活动期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遗展演、李白重要游踪地联盟书画联展、李白故里诗词曲名家研讨会议、“文化产业的国际合作”—全球青年精英对话、“全球的李白”中泰诗歌文化交流会等近20项子活动将陆续举行。

李睿 图

10月31日下午,记者从本次活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今年的“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主要包括开幕式、学术交流、文化交流三个方面的活动,10月31日下午举行的活动有会见重要嘉宾代表,会见泰国清迈市、乌兹别克斯坦纳曼干市政府代表团,李白重要游踪地联盟书画联展开幕式;晚上将举行主宾城市泰国清迈市文艺演出和诗舞剧《李白归来》的演出。

11月1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除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将进行中华诗词学会授牌、“李白文化国际推广大使”聘任等仪式;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将参观中泰及“一带一路”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带一路”友好合作城市文化风情、“一带一路”国际诗画艺术、李白重要游踪地联盟书画等展出;下午则将举行首届“李白故里诗词曲名家研讨会议”、“文化产业的国际合作”—全球青年精英对话、“全球的李白”中泰诗歌文化交流会、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联盟交流活动以及友好合作城市、区域合作城市签约仪式。

11月2日上午,与会嘉宾将参观李白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下午将举行本次活动的成果发布会。

据了解,绵阳江油从1991年开始举办以李白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至今已举办多届。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江油成功承办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今年,接续举办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