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成功开展全市首例经输尿管软镜左肾囊肿钬激光内切开引流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7:49: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谢积红 记者 郭文丹)3月9日,市三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患者实施经输尿管软镜左肾囊肿钬激光内切开引流术。这是我市首次开展该项技术,标志着市三医院市三医院泌尿外科的医疗技术达到了区域内先进水平。

患者梁大姐因反复左侧腰腹部胀痛6年加重6天,入住市三医院泌尿外科。经彩超、CT检查提示,其左肾肾盂旁囊肿,左肾及轻度积水。为更好解决梁大姐的病痛,在全方位评估其病情,并征得其本人及家属的同意后,科室主任张盼和医生孙懿、黄宇在全麻下成功为梁大姐实施了经输尿管软镜左肾囊肿切开内引流术。术后第一天,梁大姐便可下床活动,恢复良好,术后一周复查CT示,肾囊肿已基本消失。

张盼介绍,该手术是将输尿管软镜经尿道进镜送至肾盂,对囊肿进行定位,准确的用激光将肾集合系统与肾囊肿内壁切开贯通,留置双J管引流囊液,从肾盂至膀胱,最后经尿液排出。该技术以人体自然腔道作为手术路径,采用内切开、内引流的方式,不需要在体表切口和留置外引流管。与传统开放手术及腹腔镜手术方式相比具有创伤更加微小、手术简化、效果明确、复发率低、安全有效等优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