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病之春”预防流感注意三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8:10:0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段时间,各大医院儿科患者增多,市第三人民医院高新分院儿科主任杨玲说,这些患儿大部分都是受到“多病之春”的影响。开春正是流感流行期,杨玲提醒广大家长朋友,预防流感这三点要注意:

注意事项一:正确洗手。杨玲指出,正确地洗手应做到:使用流水冲洗至少30秒;用具有除菌抑菌作用的肥皂彻底摩擦双手,在12-24小时内长效地抑制细菌繁殖,特别注意要在进食前洗手。

注意事项二:正确“春捂”。杨玲指出,春捂是有标准的,家长们应该科学为孩子进行“春捂”。

首先看温度。通常来说,15摄氏度是一个临界值。低于这个气温时,最好继续“忍受”一下厚重衣物带来的不便;而当超过这个温度时,则可以考虑脱点衣服了。其次凭感觉。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耐受冷热的程度也不同。如果感觉孩子已经“捂”出汗,就不妨早点换装,否则,万一再被冷风一吹,反而容易着凉。最后还要注意昼夜温差,这也是判断捂不捂的标准之一。

注意事项三:正确家庭护理。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杨玲说,孩子若症状较轻,只是流

清涕、打喷嚏、稍咳、咽痒、喉咙肿痛、胃纳差,或伴有轻微发热时,可以不需要特殊处理。一般来说,轻症的感冒通常在3-4天即可痊愈,少数会持续1周以上。所以,宝爸宝妈们应加强孩子的家庭护理,从生活小细节入手,帮助孩子抵御疾病的侵袭。

(邓珊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