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举办血吸虫病防治技术和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6:21: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史映红 记者 秦芳芳)昨(12)日,绵阳市疾控中心在安县举办了全市2016年血吸虫病防治技术和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培训班。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万明、安县卫计局副局长黄丁丁以及来自绵阳6个血吸虫病流行县市区的血吸虫病防治专业人员和参加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竞赛的队员共计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四川省疾控中心寄防所副研究员蒙先洪等4名专家授课,专家们详细讲解了现场钉螺调查规范,GPS定位仪的使用和数据录入,Lamp现场试验,寄生虫病防治基本知识和寄生虫病防治基本技能操作等内容。并在钉螺调查现场,针对不同环境进行了现场查螺和GPS定位仪的操作,在实验室演示了Lamp试验各个步骤及原理。参加寄生虫病竞赛的人员在省级专家的指导下,练习了显微镜的使用和在显微镜下辨认各种寄生虫虫卵、练习了疟疾血片制作和粪便卡托片制作等。参加培训的各县市区血防专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市区专业人员加强了交流,增长了知识,掌握了钉螺调查规范和GPS定位仪的使用,对LAMP试验有了一定的认识,基本掌握了寄生虫病防治技能的基本操作,对进一步提高我市防治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起到了很大地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