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市三医院“心理健康列车”开进大学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1:49: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有 记者 郭文丹)5月24日下午,市三医院“心理健康列车”活动再次开进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市三医院精神康复科主任周为、护士田春梅,为该校的大学生们送去了专业的心理健康筛查和义诊服务。

活动中,周为主任通过让学生们填写《Sarason考试焦虑量表》等筛查表,来了解他们面对学习、考试以及生活方面的心理状况,并以分数量化的形式,让同学们明了地认识到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筛查过程中,针对有需求的同学,周为主任、田春梅护士还给予他们专业的指导,让他们正确认识自身心理状况的同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心理干预。据统计,在持续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进行心理健康筛查近100人次,接受心理健康咨询20余人次,受到了该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此外,周为主任还参观了学校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并对中心的设置,活动的开展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今后,市三医院将同学校及心理建咨询中心继续加强在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志愿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为该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