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援非医生别样献礼非洲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1:11:2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日前,在西非佛得角普拉亚中心医院儿科,绵阳市妇幼保健院援外儿科医生何成川,为当地26名医护人员进行了“新生儿窒息复苏”技能培训,以别样方式为非洲儿童献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佛得角在地理上是距离中国最远的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欠发达,医疗卫生条件较差,新生儿成长更是面临挑战。

据了解,新生儿窒息是导致全世界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此次通过对当地医护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和相互交流的方式,能进一步提高实施新生儿窒息复苏抢救水平,从而降低新生儿窒息死亡率和病残率,为当地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

何成川是30年来援助佛得角的首位儿科医生,自2014年10月到非洲开展医疗卫生援助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帮助非洲儿童解决病痛、为当地医护人员进行儿科技能培训。此次,已是他在普拉亚中心医院度过的第二个儿童节。 (张昕 吴怡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