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疾控中心开展禁烟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0:18: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在什么情况下第一次吸烟?”、“薄荷型烟对身体危害较一般烟草如何?”、“如何有效戒烟?”……在第29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昨(5月31)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办了以“拒绝烟草危害”为主题的校园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讲座,为200余名师生讲解吸烟的危害性以及防治措施。

来自市疾控中心的专家结合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和大学生吸烟状况,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从烟草所含的有害物质,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特别是青少年吸烟对生长发育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着重为学生们讲解了二手烟的危害。同时,专家还倡导吸烟的教师们,避免在校园公共场所吸烟、避免在学生面前吸烟,关爱学生,让大家远离二手烟。通过讲座,现场的师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让自己和周围的人真正的远离烟草,营造无烟的学校,拒绝烟草危害,创建和谐健康的校园。(裴玉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