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三医院肝胆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保留幽门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09:38: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晓庆 姚丹 记者 郭文丹)近日,市三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张永川带领科室医疗团队,成功独立完成一例腹腔镜下保留幽门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市三医院肝胆外科微创技术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一月前,46岁的唐女士因腹痛难耐,全身皮肤发黄,被家人急诊送至市三医院肝胆外科救治。经过全面检查后,唐女士确诊患有十二指肠乳头癌,胆道已被堵死,胆汁不能进入消化道,急需进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科室主任张永川迅速召集科室专家组研讨患者病情,制定详尽的手术方案。在征得唐女士及家属的同意后,科室医护人员立即为其完善了术前准备。手术台上,张永川主任、杨闯副主任及古广强医生所组成的手术团队在腹腔镜下精细地进行着胰腺、胆管及胃肠道的切除,重建消化道系统,完成胆肠吻合、胰肠吻合和胃肠吻合等,手术历时近10小时,手术过程顺利。术后唐女士恢复良好,现已病愈出院。

张主任介绍,全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较其他腹腔镜手术,切除和重建的脏器多、操作复杂,是腹腔镜手术中的“高大上”技术,犹如腹部外科手术里的“珠穆朗玛峰”,对“攀登者”的技术要求极高,医生及医疗团队不仅要有非常好的开腹手术技术基础,还要有非常熟练的腹腔镜技术才能完成此项手术。对患者而言,腹腔镜下保留幽门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比开腹下手术创伤小、术后疼痛轻、下床活动早、恢复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