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建健康社区 科创园区华奥社区成为市三医院定点联系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0 12:54: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有 记者 郭文丹)7月29日上午,市三医院与科创园区华奥社区联合主办的“你我同行、共赢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暨“共建健康社区”签约仪式在华奥社区举行。市三医院纪委书记何如,创业园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杨波、副书记李代信等出席活动仪式。来自市三医院呼吸内科、肝胆外科、老年综合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二科、内分泌科、血液科、普通外科、产科、眼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科等专业和科室的近20名医务人员,为华奥社区的居民送去了专业的健康知识普及和义诊咨询服务。

活动仪式上,市三医院纪委书记何如代表医院同华奥社区居委会签署了“共建健康社区”合作协议书,向社区授予了“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定点联系社区”的牌匾,并介绍了市三医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共建健康社区”的合作模式等。创业园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李代信、华奥社区党支部书记赖祥军共同向市三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张永川、神经内科二科主任刘波、老年综合科主任黄昶荃、泌尿外科主任张盼、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兰莉、血液科主任童浩、产科主任李傲霜、内分泌科主任胥勋梅等8位专家颁发了社区健康顾问聘书。呼吸内科副主任李文军、老年综合科主任黄昶荃、肝胆外科主任张永川、神经内科二科副主任张弟文、泌尿外科主任张盼、内分泌科主任胥勋梅等6位专家先后分别就呼吸系统、老年骨质疏松、肝胆脾胰、神经脑血管、泌尿系统、内分泌等方面的疾病做了健康知识讲座和科室情况介绍。专家们还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同现场的居民积极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健康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共建健康社区”活动是市三医院继“心理健康列车”、“送健康六进”活动之后的又一项大型公益惠民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与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联系与和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帮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诊疗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居民“看病远、看病贵、看病不便”等问题。活动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先后与高新区永兴镇华裕社区、龙家碾社区,涪城区迎宾社区、滨涪社区、御营新村第二社区,科创园区华奥社区等15个社区建立了“共建健康社区”合作机制,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健康讲座、医疗服务指导等10余场次,服务群众5千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