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寻医问药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1:19: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问: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最近每天都会出血,应该注意什么?

市三医院口腔科主任李建军:牙龈出血是指牙龈自发性的或由于轻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是口腔科常见症状之一。牙龈出血常由牙龈的慢性炎症引起,故多见于牙周炎和牙龈炎患者。

刷牙时应注意正确的刷牙方法,动作轻柔,避免反复用力刷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或杂粮,少食过于精细的食物;最好每餐饭后都要刷牙,防止口腔内病菌大量繁殖,形成牙菌斑、牙石。此外,压力增大也是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之一,因此要及时缓解,保持身心放松。

此外,牙龈长期出血也可能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表现,患者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到专业医院确认就诊。

(何璇)

问:我今年52岁,患糖尿病已经近10年了,糖尿病有很多并发症,但是在单位组织的常规体检中都没有检查到,请问医生,糖尿病患者去医院体检应该检查哪些项目?

四○四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陶娅:可以做肝肾功、血脂、糖化血红蛋白、尿微量白蛋白、小便常规、空腹及餐后2小时血糖、C肽0小时及2小时、心电图、眼底检查、颈部血管彩超。

血常规及胸片也可以常规检查,还有常规的腹部、泌尿系彩超,残余尿量测定。 (王莉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