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免费回收更换过期失效药品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9:42: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8)日,“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在我市城区、江油同时进行,为市民免费更换过期药品。

记者在游仙区“过期药品回收公益点”看到,前来更换过期药的大都是中老年人,药品大部分是家庭常备药。工作人员耐心宣讲家庭常备药如何保存,过期药的危害等常识。游仙区居民何亚宁大妈说:“这些药都是家里常备的非处方药,有过期的、有溶化了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现在可以免费更换,而且回收的过期药品由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监督处理,我们就放心了。”何大妈说,以后常备药一定要理性购买,保存也要注意方式方法。

据介绍,此次公益活动为期3天。期间,市食药监局将全程监督,回收的过期药品将建立详细的台账清单。活动结束后,我市食药监部门根据清单,将对回收的家庭过期药品进行统一登记封存,并联系统一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

温馨提示:市民买药、用药前,一定要看清药品有效期;理性购药,随用随买,家中不要储存过多药品;定期检查家庭小药箱,及时清理过期失效药品,以防家人误食。(邓娟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