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三医院泌尿外科在腹腔镜下成功完成一例右肾巨大肿瘤根治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6:44: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莎莎 记者 郭文丹)8月17日,市三医院泌尿外科医疗团队成功经腹入路腹腔镜完成一例右肾巨大肿瘤根治术。

唐女士因体检发现右肾包块多年,于近日来市三医院泌尿外科入院治疗。在征得唐女士及家人的同意后,科室主任张盼、主治医师孙懿为张女士实施了经腹入路腹腔镜右肾极巨大肿瘤根治术。术中,解剖发现唐女士右肾中上部位有约10*8*6cm的巨大实性包块,术后病理诊断,包块为右肾透明细胞癌。目前,经过精心的治疗和护理,患者恢复良好。

张盼主任介绍,腔镜技术作为泌尿外科一个常规成熟的手术方式,特点为创伤小,恢复快,通常手术经过腹膜后入路,对于肿瘤巨大的病例,须经腹入路或者开放手术。该例手术中,患者肿瘤巨大,血运丰富,与周围器官广泛粘连,手术中大出血风险高,手术难度大。科室开展腔镜技术多年,持续完善和提升腹腔镜技术,此例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科室腔镜技术迈上了一步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