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行中秋 乐享天伦
绵阳市三医院老年病二科与患者共度中秋佳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09:09: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瀚文 记者 郭文丹)9月15日中秋节当天,为了让科室的老年患者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享受到天伦之乐,市三医院老年病二科医护人员特别开展了“爱行中秋 乐享天伦”真情慰问活动,与老人们共度佳节。

活动中,老年病二科主任刘良、护士长古秀容,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对全科90余位住院患者进行了逐一慰问,并郑重送上月饼、水果,与老人们互相传递并共享节日的喜庆。

我的爱念给您听

活动最动人的环节,就是科室护理人员们策划的“我的爱念给您听”,令老人们感动落泪的同时,也收获了爱的体验。

“妈,节日快乐!我5岁丧母,您进门之后,像亲妈一样爱我护我,全力供我读书,儿子才有今天。尽管痴呆和偏瘫夺走了您的生命华彩,您也听不见我的祝福,但是今天儿子向雪域神山祈请,愿您长命百岁!”老年病二科护士长古秀容,站在病床前,满含热泪为汪婆婆念了来自雪域高原的老人继子的祝福。原来,汪婆婆的继子是一位援藏医生,职责在身,不能亲自前来与母亲共度佳节。尽管汪婆婆因为中风偏瘫与老年痴呆,听不见这份祝福,但古秀容还是将这份爱的呼唤郑重传递给了老人。

与汪婆婆一样,家属还没有来得及来科室看望的老年患者都收到了来自至亲的中秋祝福。科室护士们将患者家属想要对老人们说的爱的话语,工整抄写下来,端正贴在老人们病床旁最显眼的位置。如果有不能识字或无力阅读的老人,护士们会声情并茂将这些殷切的祝福语句,逐字念给他们听。

一样中秋不一样的团圆

“婆婆,中秋快乐……”科室医护人员手捧水果和月饼,来到病床前,逐一给每位老人送去了节日祝福。前来探病的患者家属,都被这浓浓的医患情谊打动了,与医护人员互致节日问候。病房里一时祝福声不断,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

据悉,老年病二科住院患者多是患有痴呆或中风偏瘫不能自理的老年人,辗转病榻多年,一些家属因忙于工作连中秋节都难在身边照顾。为了让这些患者也能感受到天伦之乐,科室护士长古秀容精心策划了这场“我的爱念给您听”活动。为了活动顺利实现,老年病二科护理团队提前给每位患者家属打电话,对中秋节不能来看望老人的家属,将家属们要说的祝福问候话语一字一句记录下来,写在粉红色星形便签上,科主任护士长在中秋节当天到老人床旁念给老人听,然后贴在老人床头,让老人们能聆听到家人的祝福问候,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温馨。

考虑到中秋小长假期间可能到来的患者家属探视潮,老年病二科主任、护士长带头实行错峰加班,与患者家属沟通病情,征询家属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内涵。尽管小长假无法与家人团聚,但科室医护人员习以为常,毫无怨言。护士长古秀容动情表示,“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与患者团聚,也是一种不一样的团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