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秋季,适合儿童的食疗方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08:58: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秋季气候渐渐干燥,儿童免疫力低下,气温骤降容易引发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我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提醒,这个季节要特别注意宝宝们的饮食调节,让宝宝们度过一个健康、舒适的秋季。

1、这个时期孩子的饮食要讲究平衡,注意卫生。保证膳食平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入。

2、秋季气候干燥,可以适当多吃滋润粘膜的食品,如胡萝卜、瘦肉、南瓜、红薯等,这些食物对于预防呼吸道疾病非常有益。相反,过于干燥、辛辣的食物应少吃,比如炒得很干的花生瓜子、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等。

3、多吃一些应季水果,可以改善孩子的抵抗力,比如:葡萄和鲜枣含铁比较丰富,梨和柿子预防咳嗽,橘子和橙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以预防感冒。少吃营养价值低的零食和饮料。

4、饮食避免冷凉。秋季天气转凉,孩子的肠胃也不再适应冷食,食用过多很容易导致腹泻,比如西瓜、甜瓜等应减少食用。

5、适当增加高蛋白的食物。经过夏季酷暑,宝宝低落的食欲开始恢复,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身体需要补充夏季损失的营养,可以给宝宝适当吃些鸡肉、鱼肉等,但应用蒸煮炖等方法,不得太过油腻及干燥。 (李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