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扩大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覆盖面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0:43: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1月30)日,记者从绵阳市防艾办获悉,为了推动艾滋病防控取得更好效果,我市扩大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覆盖面。

市防艾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母婴传播是艾滋病的三大传播途径之一,严格控制这一传播途径下的感染人群也是防艾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市扩大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覆盖面,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纳入妇幼保健和生殖健康服务常规工作中,以各县市区的妇幼保健网络为平台,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及时掌握的有效数据采取相应的防控处置措施。同时,相关单位也可经由网络工作平台准确了解防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

据了解,在实施扩大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覆盖面相应的工作机制之后,今年1-9月,全市自愿接受婚前保健检查50303人,进行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50303人,检测率100%;孕产妇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率为100%;感染艾滋病病毒孕产妇抗病毒药物应用9人。参与统计和检测的人数较往年大大提高。(任露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