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新增两个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09:57: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涪城区、盐亭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日前成功通过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专家评审组验收评审。

据了解,近年来,绵阳市积极推动慢性病防控工作,构建了医院、疾控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位一体”的慢病防控工作网络,以示范区创建提升慢病综合防控能力。目前,绵阳市已成功创建1个国家级、3个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通过慢病综合示范区的创建,绵阳市慢病相关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控队伍不断壮大,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慢性病健康知识宣传营造氛围浓厚,健康知识广泛普及,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逐年提高,以高血压、糖尿病为主的慢性病患者得到规范化管理,有助于降低慢性病的并发症发生率和致残致死率;全市的健康支持性环境得到改善,建成健康小屋38个,健康步道9条,健康主题公园4个,健康一条街9条,切实为老百姓打造出了触手可及的健康环境。(付丽 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