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神经内科二科成功实施首例三叉神经射频消融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8:25:1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许娟 记者 薛世荣) 三叉神经痛,俗称“天下第一痛”,是发生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疼痛性质呈刀割样、烧灼样、闪电样、针刺样,骤发骤止的一种疾病。近日,绵阳市三医院神经内科二科成功应用射频消融微创技术为患者杜某摆脱了顽疾。

患者杜某,诊断原发性三叉神经痛,自诉右侧面部呈刀割样剧烈疼痛,讲话、进食及触及面部时均可发生,发作频繁,已经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该患者曾多处求医,口服大量药物无任何效果。科室医疗团队分析讨论患者病情后,考虑到患者的诊断比较明确,病史比较长,且发作频率高,症状重,确定患者具有手术指征。在征得杜某及家人的同意后,成功为患者实施射频消融术。术后,杜某疼痛症状明显缓解,现已康复出院。

据科主任刘波介绍,三叉神经射频消融术是利用一根特质的银针在C臂引导下穿刺至卵圆孔,并超选至第2/3支,治疗时射频电流通过有一定阻抗的神经组织,在高频电流的作用下,在局部组织内产热,以此来损伤感觉神经纤维,从而达到止痛的效果。射频消融术治疗三叉神经痛成功率高、创伤小、并发症少、风险小、费用低,是目前治疗三叉神经痛比较先进且有效的方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