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医患情深一家亲,欢歌笑语迎新春
绵阳市三医院呼吸内科举行医患迎新春联谊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8:39: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有 记者 薛世荣)1月20日下午,在绵阳市三医院呼吸内科多功能室里,充满了医患和谐的欢声笑语以及浓烈的节日气氛。50余名患者及家属同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在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共同举办了一场温馨、和谐的迎新春医患联谊会。

联谊会上,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的双人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欢快动感的《洗手舞》,幽默搞笑的独唱《大王加我来巡山》,极具异域风情的舞蹈《古丽》等精彩节目,博得了现场患者、家属的阵阵掌声。由呼吸内科主任王开绿改编,并倾情献唱的《社会主义好》更是将整场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患者及家属带来精彩娱乐节目的同时,该医院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还贴心地为大家做了肺康复知识、吸入装置使用规范的讲解及技能培训,提醒现场的患者及家属,在春节回家过年期间,仍要照顾好自己及亲人的身体,安心过个健康年。

现场的患者及家属,也积极参与到节目表演和游戏互动环节当中,今年已经85岁,患有慢阻肺的退休军官陈立大爷,更是动情地现场朗诵了一首自己写的诗,以表达对他对呼吸内科医护团队对其精心治疗、护理的感激之情。“我的慢阻肺,现在基本已经好了,去年我还跟家人一起翻过祁连山,去青海旅游了一趟都完全没有问题。”陈大爷还高兴地向大家介绍起自己目前的身体、生活状况。

据呼吸内科王开绿主任介绍,每年春节前夕,科室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医患联谊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患者、家属、医生、护士坐到一起,共同来庆祝新春佳节,将相互之间的感激之情倾述、表达出来,可以很好地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让我们的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