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际爱耳日 绵阳市三医院开展大型“爱耳“义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5:59: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有 记者 薛世荣)今天是第5个“国际爱耳日”,也是第18个全国“爱耳日”。为帮助广大市民正确认识耳朵疾病,关注自身耳朵健康,绵阳市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在医院门诊大楼前开展了爱耳日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绵阳市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的医护人员,针对耳鸣耳聋疾病的预防、识别及治疗,听力筛查,助听器正确验配以及护耳常识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认真地接受了市民咨询,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免费为大家进行了耳朵检查、血压测量等。此外,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听力小课堂“等宣传展架,对什么时候听力会损失,如何保护听力等爱耳护耳常识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以供过往市民浏览学习。

据悉,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口老年龄化的加剧,工作生活压力增加以及日常环境噪音的影响,造成耳鸣耳聋现象的不断增多。据有关卫生部门的统计,耳鸣耳聋的发病率占到了人群24%以上。绵阳市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专家建议:一是应该保持好的心情,如果长期处于急躁、恼怒的状态中,会使耳器官、听觉神经造成损害,这样就可能出现听力锐减或爆发耳聋。二是要时刻注意听力损失的迹象,如出现耳鸣、听门铃、闹钟铃等高音时有困难,听不清别人讲话时,就应立即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三是应该定期进行听力检查,有助于早发现听力损失的迹象,进而早期进行治疗,已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