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睡眠,远离慢病”
绵阳市三医院举行睡眠日大型送健康惠民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0:33: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瀚文 记者 薛世荣) 3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为了让更多市民认识和防治睡眠障碍,20日,绵阳市三医院医务人员在铁牛广场举行了以“健康睡眠,远离慢病”为主题的大型送健康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绵阳市三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心身疾病二科、耳鼻喉科、神经内科二科、眼科、呼吸内科、普通外科、肝胆外科、康复医学科的专家们在铁牛广场为市民现场把脉,为市民的睡眠健康支招。“我丈夫晚上睡觉总是无法进入深睡眠,打鼾,有时鼾声会突然中断……”市民赵女士咨询时忧心重重。睡眠医学中心医师赵静判断其患有睡眠呼吸疾病,长此下去随时可能出现危险,并建议其尽快带丈夫到医院接受专业治疗。“睡觉时老是想上厕所,睡不着,是不是和最近的焦虑有关……”活动现场被闻讯赶来咨询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

在活动现场,绵阳市三医院心身疾病二科的医务人员还现场教授市民做睡眠健康操,并就失眠的危害与预防等健康睡眠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与市民互动,让大家对睡眠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心身疾病二科主治医师赵静指出,因为对睡眠障碍的认识误区或没引起得视,许多有睡眠障碍的患者没有得到合理的诊断和治疗。如出现入睡困难、睡眠时间短、易醒、多梦、鼾症、次晨感到头昏,口干,嗜睡,乏力等的症状,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做一个睡眠监测,从而进行有效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