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御营分院成功实施宫腔镜下子宫切口憩室切除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7:53: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天天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御营分院妇产科成功为一位子宫切口憩室的患者实施了宫腔镜下子宫切口憩室电切术,帮助患者解除疾苦。

该患者因2年前剖宫产术后出现月经淋漓不尽等不适,到绵阳市三医院御营分院妇产科就诊。入院后,经彩超检查提示:子宫前壁切口处可见2.0×1.1×1.0cm无回声区,残余肌层厚约0.15cm,患有子宫切口憩室疾病。御营分院副院长兼妇产科主任李容立即组织医务人员开展病情讨论,以效果最好、对患者损伤最小为治疗目的,决定为患者实施宫腔镜检查及子宫切口憩室电切术。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李容在全麻下为其实施了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无不良反应,复查彩超子宫及双附件未见异常,现已康复出院。

李容介绍,子宫切口憩室是剖宫产术后的一种并发症,多次剖宫产是憩室发生的高危因素,子宫切口憩室通俗来讲就是子宫切口处肌肉缺损变薄形成“一个坑”,经血容易集聚在此导致经血淋漓不尽、感染等,患者再次妊娠容易切口妊娠及子宫破裂,严重可能危及患者母儿性命,所以,临床工作中,应该尽量降低剖宫产率,一旦子宫切口憩室有经血淋漓不尽等临床症状,需积极采用宫腔镜下电切等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