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成功开展全程关节镜下肩锁关节脱位复位内固定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3:41: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刘兰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骨科·运动医学科成功为一位左肩锁关节脱位(Rockwood分型:V型)患者实施全程关节镜下肩锁关节脱位复位内固定术。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关节镜技术又迈上了一步新台阶,达省内先进水平。

C臂透视下可见肩锁关节完全复位

患者邓某因“外伤后左肩疼痛、活动受限3小时”入住绵阳市三医院骨科·运动医学科。入院时,邓某左肩轻微肿胀,左锁骨肩峰端稍上翘畸形、远端触压痛明显,可扪及肩锁关节脱位及上翘的锁骨远端,左肩关节因疼痛主、被动活动明显受限。入院后,科室医务人员积极为他完善专科检查,确诊其为左肩锁关节脱位(Rockwood分型:V型),需手术治疗。在征得邓某及家人的同意后,科室主任孙天祥带领医疗团队在全麻下为其实施了“关节镜下左肩关节探查、清理+喙突成形+肩锁关节脱位复位带袢钢板内固定术”。术中,医务人员在邓某左肩前、外、后三个方向开了三个长约1cm小切口置入关节镜,在镜下清理增生的滑膜,去除喙突及肩峰增生的骨赘,并予以袢钢板固定肩锁关节。术毕,C臂透视可见复位满意。术后,邓某安返病室,现正在进一步的康复中。

关节镜下收紧固定袢

孙天祥主任表示,关节镜下复位内固定术具有切口小、恢复快、缩短手术及住院时间等优点,且关节镜下的韧带重建更接近其生理重建,为患者带来了治疗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