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成为该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9:34: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瀚文 记者 薛世荣)日前,绵阳市三医院被该市卫生计生委确定为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作为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绵阳市三医院将承担片区内危重孕产妇的转诊、会诊以及急诊抢救工作,并对片区内的助产机构进行培训和对接,使高危孕妇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危重孕产妇的风险发生率,保障母婴健康。

作为绵阳市甲级重点学科,绵阳市三医院妇产科对绵阳市以及周边市区危重孕产妇的救治工作一直在开展,深受广大孕产妇及患者的信赖。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确立,医院成立了危重孕产妇救治领导小组,并由产科、急诊科、儿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麻醉科、血液科、超声科、放射科、精神医学科等十余个科室20名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危重孕产妇救治抢救专家组。

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组建以来,医院从院级到科内建立了完善的危重孕产妇救治管理制度及分工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管理,优化了救治流程,使救治中心学科人才更齐备,急救通道更畅通,运行机制更高效。救治中心的成立,对妊娠合并急危重症及疑难内外科合并症、产科合并症与并发症、特别是妊娠合并胎盘疾病、妊娠合并神经、精神疾病等危重疾病的救治起到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凶险性前置胎盘的诊治水平处于绵阳市领先地位,实现高危孕产妇的全程管理以及危重孕产妇的快速运转和有效救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