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颌骨肿瘤切除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0:05: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洁琼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医疗团队完成一例高难度手术:在3D打印计算机辅助下颌骨肿瘤扩大切除、自体肋骨植入、成形板内固定术,成功为一位下颌骨造釉细胞瘤患者解除顽疾。

60岁的邓女士因下颌骨造釉细胞瘤复发入住绵阳市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入院时,邓女士下颌骨明显膨出,并伴有疼痛。经专科检查发现,其下颌骨处见大小约4*5*2cm的巨大肿块,B区3-7缺失,下唇伴有麻木,须行手术治疗。为了术后面部轮廓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在征得邓女士及家人的同意后,科室副主任盛健峰带领医疗团队先联合胸心外科为其实施肋骨取骨术,再于3D打印计算机辅助下行颌骨肿瘤扩大切除、自体肋骨植入、成形板内固定术。手术历时5小时顺利结束。

盛健峰介绍,3D打印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热门技术,邓女士的手术采用3D打印技术能直观的展现其颌骨和肿瘤的形态,打印模型可指导医务人员完成自体肋骨植入、成形板内固定术。目前,邓女士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在面部形态、咬合恢复、关节功能,以及张口度等方面均恢复良好,已痊愈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