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成功救治一重度高危心脏病患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1:22: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胸心外科成功完成一例体外循环下为患者心脏停跳主动脉瓣置换术,帮助一位重度心脏疾病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患者赖先生因患有瓣膜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狭窄(重度)伴关闭不全、慢性心力衰竭:心功能Ⅳ级, 入住市三医院胸心外科。饱受疾病困难多年的他与家人希望能通过有效的手术治疗缓解心脏疾病带来的不适。但赖先生合并患有肝硬化并门脉高压症、脾切除术后、肾功能不全、血小板减少等综合疾病,给手术治疗带来了难度,同时增加了术后肝、肾功能衰竭,心衰及大出血的风险。

为保证手术治疗安全,科室主任张林主任带领医疗团队,积极开展病情讨论,并邀请心血管内科、肝胆外科、肾病内科、手术室、ICU等学科进行全院综合会诊,制定了详尽的手术方案,在全麻及体外循环下成功为赖先生实施了心脏停跳主动脉瓣置换术。术后,医务人员积极的给予赖先生监护吸氧,呼吸循环支持,防止感染等对症支持治疗,面对赖先生两侧的胸引量、心包纵隔的引流量异常等情况,医务人员及时予以输血进行扩容、改善凝血功能、密切监测肾功能指标变化、保肝等对症治疗。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赖先生的病情明显好转,恢复良好,无不适症状,现已康复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