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驰援九寨沟 绵阳市三医院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1:46: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金林 胥栩 胡有 记者 薛世荣)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院长汪辉组织安排该院各临床、医技、职能部门迅速组织做好灾害救援的人员和急救物资准备,等待上级指令,随时赶赴灾区实施救援。受省、市卫计委紧急指派,8月9日凌晨05:50,由该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邓李、护士罗春红,胸心外科医生张伟、护士谢荷组成的首批应急救援队完成集结,启程驰援九寨沟。

8月9日上午09:00,医院牵头组建了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危机干预队赶赴灾区。首批队员由5名经过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的医务人员组成,医院心理综合科副主任王荣科任队长,老年精神科副主任刘玉为副队长,再次组队奔赴灾区。

多次灾难面前,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通过一次次磨练、总结、提升组建了科学的救援管理体系。此行的生理、心理两支救援队赴灾区开展救援,前者以神经外科、胸外心科的黄金72小时生理救援为主,后者则围绕伤残人员及家属、受灾民众、救援官兵等实施持续、漫长的心理援助。

经过近十个小时的风雨兼程,由绵市三医院总院、御营分院、高新分院、游仙分院2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队和心理危机干预队,于8月9日下午6时许,先后抵达九寨沟地震应急指挥部所在地的九寨沟县人民医院。

抵达指挥部后,医院救援队的医护人员按照上级指挥部门的统一安排,立即投入到医疗救援工作当中,救护车辆、设备和人员时刻处于就绪状态,为转送伤员做好准备。截止晚上10时许,已有四车次共计十余名伤员及家属,在市三医院医护人员的看护下,启程转送至绵阳市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此外,由市三医院心理综合科王荣科副主任、老年精神科刘玉副主任领衔的心理危机干预队积极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住院部等地,了解伤员和家属的心理状况,评估他们的心理需求,为后续系列的心理干预做好充分的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