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心理健康列车”双轨并行 用爱抚慰灾民创伤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2 12:36: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胥栩 记者 薛世荣)为帮助更多灾区群众心理疗伤,8月12日,绵阳市三医院的“心理健康列车” 开始双轨并行,一列停靠在震中漳扎镇的各个居民安置点,一列开进收治伤员的病房中。心理危机干预队的专家们,用心为伤员们进行心理疏导,用爱抚慰他们心理的创伤。

在伤员安置点,队员们分工有序,一一走访伤员、家属及救援官兵,评估他们的心理状况,对症实施心理干预,向他们发送心理健康科普资料,并为安置点的医务人员和自愿者做心理疏导培训,普及灾后心理应对知识。

与此同时,绵阳市三医院医务科副主任陶用富带领心理医生来到市三医院九寨沟震区专用病房,为在地震中受伤的伤员作心理疏导及干预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