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沟通交流零距离 服务患者全天候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5:42: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玲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肿瘤科的医护人员特意买了一个手机,创建了一个名为"肿瘤病友群"的医患互通微信群,由休息的医护人员轮流当管理人员,在群里为患者讲解健康知识,答疑解惑。同时,手机24小时不关机,全天候为患者开放,方便他们随时拨打这个健康热线。

这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服务模式,缩短了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距离。群里有100多位正在康复期的肿瘤患者,每天,医护人员都会在微信群里适时发布一些肿瘤患者的相关健康教育及居家护理常识;面对患者的疑问,医护人员也逐一耐心解答,将康复护理延伸。同时,患者们也将自己的康复心得、自我护理经验分享出来,相互鼓励,积极配合治疗。

虽然管理医患微信群、接听健康热线占用了医护人员原本不多的休息时间,但大家纷纷表示,为患者解答知识,能了解到患者需要的健康知识是什么,自己也能从中学到不少,很有意义。医护人员贴心举动,让小小的一部电话,在医患之间架起了一座温暖之桥,让彼此间的沟通交流更加零距离,也让患者及家属享受到了"驻家式"优质康复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