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举办“世界心脏病日”公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6:32: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胥红娟 记者 薛世荣)9月29日上午,绵阳市三医院心血管内科、胸心外科与社区服务部在院区科教楼七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世界心脏日大型义诊活动。曾在该院心脏内、外科诊治的心脏疾病的患者、家属及市民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市民接受免费体检

今年世界心脏病日的主题是——我想和您谈谈“心”。活动中,绵阳市三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兰莉、胸心外科主管护师谢荷、心血管内科护师苏红莉分别从“心”开始,就心脏术后的相关注意事项、心脏康复运动等疾病保健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医护人员还以小品、黄梅戏、有奖问答等方式与现场市民互动,在娱乐节目中普及疾病治疗知识;心血管内科的护理人员现场教授、并带领了大家跳心脏康复操。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生兰莉为市民讲解健康知识

同时,在科教楼一楼的义诊现场也是人头攒动,医务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免费进行了血压、心电图、血糖、尿微量白蛋白测定等检查,并根据检验及检查结果做专家咨询,发放心脏疾病预防知识健教资料。

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纷纷感谢医院举办的这次活动,让自己认识到很多心脏病发生的危险因素,今后将积极改变自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心脏疾患的发病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