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正确的健康知识确保军休干部晚年幸福
绵阳市朝阳军干所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09:59: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帆 记者 薛世荣)10月10日下午,绵阳市朝阳军干所邀请该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师到所为该所的军休干部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这是绵阳朝阳军干所认真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提高军休干部健康知识水平,更好的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具体举措之一。

近年来,中国开始逐步步入老龄社会。在现今丰沛物质生活的保障下,老年人对幸福生活的质量追求越来越高。保健养生,成了绝大多数老人关注的话题。但是该怎样保养,很多老人并没有科学的认识,这不仅对老人的健康保养带来困惑,也为一些以老人为目标的不法商家的虚假宣传和不法经营制造了可乘之机。

在当天的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上,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师通过播放多媒体课件,为老干部详细讲解了肿瘤、高血压、糖尿病、颈椎、腰椎等老年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并现场演示和教授颈椎操。讲座结束后,在场医务人员就老年耳鼻喉疾病开展了专门的咨询和免费诊疗活动,耐心为每一位老干部进行检查和解答。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是绵阳朝阳军干所紧贴服务对象实际、响应军休干部需求开展的基础性具体性工作,讲座内容丰富具体,不仅增强了军休干部的保健意识,而且提高了军休干部的自我保健能力,赢得了军休干部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