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开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3 17:32: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邹晨晨 记者 薛世荣)根据《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近日,绵阳市三医院围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的主题,积极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为普及健康素养66条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知识,建设“健康四川”、“健康绵阳”,11月1日,医院临床营养科、宣传科携手绵阳电视台,组织专家走进直播间,录制了“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专题节目,为市民解读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知识,指导市民在每日每餐如何做到合理搭配、如何调整饮食方式、纠正生活中常见的营养知识小误区。

11月2日,医院临床营养科、社区服务部、宣传科联合剑东社区在院区科教楼七楼会议室举办了“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讲座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医师黄陈、医院老年病一科科主任黄昶荃及康复医学科医生罗静,为医院职工、离退休人员及剑东社区居民讲解了《老年人的营养保健》《老年骨质疏松的防治与治疗》《颈椎病的防止与治疗》。讲座结束后,医院老年病一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和临床营养科的医务人员为到场人员开展了义诊活动,发放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老年人群膳食指南的健康知识宣传册2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