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成功开展一例高难度鼻重度畸形矫正术

www.scol.com.cn  (2017-12-18 16:10: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舟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开放性鼻骨骨折、鼻重度畸形矫正术。

患者因摔倒致鼻面部受伤急诊来院。入院时鼻面部外观显著畸形,左眼眶内侧及左侧鼻背明显下凹塌陷,鼻中隔前份明显塌陷向右侧偏曲,双侧鼻腔明显狭窄,通气差。医务人员急诊为患者实施清创缝合术,待肿胀消退后为患者实施了双侧鼻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鼻中隔骨折一期整复术+歪鼻、鼻尖成形术。

术中,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袁萍、医师刘敏发现患者双侧鼻骨粉碎性骨折、较多骨折碎片,鼻根部与额骨连接处断裂、断端错位下塌,双侧上颌骨额突断裂骨折、断端错位内陷;鼻中隔右面上份粘膜糜烂破损、鼻中隔软骨粉碎性骨折,错位畸形。患者多处骨折,重建鼻外形难度大。两位医务人员切开复位骨折处,用可吸收内固定板固定成型鼻骨,再行鼻背皮瓣修复、鼻中隔矫正复位。两位医务人员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历时5小时,顺利完成手术。

术后患者恢复良好,鼻外形良好,双侧鼻腔通气好,康复出院之际,他拉着袁萍医生的手连声道谢:“受伤后觉得自己这张脸真是没法见人了,没想到还能恢复的这么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手术不仅改善了患者的外观,更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为同类型患者带来了治疗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