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完成该市首例运动负荷超声心动图

www.scol.com.cn  (2018-02-11 18:45: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叶红梅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超声诊断科成功完成该市首例运动负荷超声心动图。

医务人员为患者进行运动负荷超声心动图检测

一位38岁的女性患者因“反复惊慌、气紧25+年,加重1天”到绵阳市三医院就诊,超声心动图提示心包腔微量积液;心脏MRI提示左室侧壁及下壁近段、中段收缩运动较明显减弱。由于患者对造影剂过敏,无法行冠脉造影,因此,医务人员决定为她实施运动负荷超声心动图检查以排除缺血性心脏病。检查当天,在该医院交流的法国心血管内科专家LaureRevaultd’Allonnes博士到场指导,绵阳市三医院医务人员成功为患者实施了运动负荷超声心动图。经查,患者运动后左室下壁基底段搏幅恢复正常,排除了冠脉所致缺血性心脏病。检查结束后,患者无不适反应,安返病房。

负荷超声心动图是指应用超声心动图对比观察负荷状态与静息状态超声所见,以了解受检查者心血管系统对负荷的反应状况,分为运动负荷、药物负荷和起搏负荷三类,其中运动负荷超声心动图主要用于冠状动脉疾病的诊断、缺血定位等,诊断的准确性与心肌核素负荷灌注试验相似,且检查费用更低。负荷超声心动图技术的开展进一步拓展市三医院超声心动图检查领域,标志着市三医院的超声心动图检查已达省内先进水平,为患者带来了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