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颅内复杂多发动脉瘤介入治疗

www.scol.com.cn  (2018-04-27 13:50: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藻滨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神经外科医疗团队再次成功完成一例颅内复杂多发动脉瘤介入治疗,为一位同时患有右侧颈内动脉瘤、右侧椎动脉夹层动脉瘤的患者解除了疾苦。

患者伍某(化名)因“后枕部持续胀痛”入住绵阳市三医院神经外科。入院后,经头颅CT及DSA检查发现伍某右侧椎动脉夹层动脉瘤并附壁血栓、右侧颈内动脉瘤。颅内同时患有两颗动脉瘤,实属罕见。科室主任刘阳、吴贵强主任医师、曾令勇副主任医师、徐剑峰副主任医师组建了救治团队,行病情评估及讨论后,决定为伍某行颅内复杂多发动脉瘤血管内介入手术栓塞治疗。手术中,医务人员凭借高超的技术,在2小时内,成功完成手术。目前,患者已完全康复出院。

刘阳主任介绍,颅内动脉瘤多为发生在颅内动脉管壁上的异常膨出,在脑血管意外中,仅次于脑梗塞及高血压脑出血。目前,颅内动脉瘤主要有常规开颅手术治疗,及血管内介入治疗等方式。相较于常规开颅手术治疗,血管内介入栓塞治疗具有微创、安全、术后并发症较少的特点。特别是像伍某这样的颅内多发动脉瘤患者,血管内介入治疗具备一次性手术解决所有病灶的优势。我院神经外科系四川省重点学科,绵阳市神外质控中心,科室脑血管疾病组常规开展颅内动脉瘤开颅夹闭及血管内介入治疗,对颅内复杂动脉瘤、多发动脉瘤的治疗处于全省先进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