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过无痕” 绵阳市三医院成功开展经脐单孔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

www.scol.com.cn (2018-09-26 09:54: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玺玥 莫婷记者 薛世荣)身体手术后外表不留下任何疤痕,这是多少患病需手术又爱美女性心中的向往。近日,绵阳市三医院妇科医疗团队就采用经脐单孔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在成功为一位41岁的宫颈癌前病变(CIN Ⅲ级累腺)患者解除疾患的同时又保持了她体表的完美无痕。

该患者因“同房后阴道出血3+月,发现宫颈病变10+天”入住绵阳市三医院妇科。经宫颈LEEP术后病检,患者确诊为宫颈癌前病变(CIN Ⅲ级累腺)。由于患者无再生育要求,且对自身形象非常在乎,不希望在腹部留下手术瘢痕。科室副主任陈志刚决定带领其团队为其实施经脐单孔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手术。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手术过程顺利,术中出血仅10ml,术后患者的腹部几乎看不见瘢痕,恢复良好,现已痊愈出院。

陈志刚副主任表示,经脐单孔腹腔镜利用人体自然凹陷的肚脐做切口进入腹腔,完成妇科手术,术后完美的修复肚脐,将切口隐藏于肚脐内,达到了外观“无瘢痕”的效果。该项技术是目前前沿的微创技术,手术难度较以前多孔腔镜大,对手术医生的腹腔镜操作技巧要求更高,但它将手术切口由传统腹腔镜手术的四孔、三孔变为一孔,不仅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患者创伤,还能减轻术后疼痛,促进术后快速康复,愈合后体表“无瘢痕”,是广大爱美女士妇科手术的首选。

科室顺利开展该项技术,标志着在微创技术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广大爱美女士带来了治疗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