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四〇四医院高质量发展——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到四〇四医院讲党课

2019-07-13 22:50:3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高杨 邹贵帅 记者 薛世荣)7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来到四川绵阳四〇四医院,为医院院领导、管理干部、行政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而严肃的党课。市卫健委元承军主任出席聆听党课。

张学民同志结合医院实际从三个方面对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阐述。第一方面,政治建设是党的灵魂。他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政治建设在党的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从党的组织性的角度论证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灵魂;从党建内涵的角度明确了我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这一民生问题就是政治问题,也明确了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就是对我们的政治要求,明确了我们作为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该如何找准定位、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还从现实的角度,提出了党的建设一定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能空谈、一定要落到实处,要在实际工作当中总结经验教训,要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细。第二方面,党的政治建设是党员的生命。张学民同志要求党员要牢记申请有初心、入党有承诺、组织有要求、言行有纪律。第三个方面,政治建设一定要躬身践行。要求我们四Ο四医院党员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要树牢理想信念、要增强政治能力、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组织能力,扎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张学民同志深入浅出的党课讲解,让到会同志对党的政治建设有了一个清晰而明确的认识,也对四〇四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及大家在工作实际中如何具体地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指明了方向。党课结束后,到会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自觉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