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四〇四医院收到一封来自剑门关的感谢信

2019-08-13 22:52:5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涵 记者 薛世荣)3分钟能做什么?对很多人来说,时间稍纵即逝,或许根本来不及考虑,但却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近日,四〇四医院收到一封来自四川天赐剑门关温泉开发有限公司的表扬信,信中说四〇四医院护士范群花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对溺水男孩进行抢救,赢得了宝贵的生命时间!

感谢信原文如下:

原来,8月7日下午,四〇四医院六楼病区护士范群花与亲朋好友相约,到天赐剑门关泡温泉。突然,温泉池边有人喊:”救命,救命,有孩子溺水了!”池里的人群惊慌一片。

“听到有人喊救命,出于本能,我立马就跑了过去。”范群花说,看到有工作人员把男孩抱了起来,急得不知所措。“我是护士,赶快把孩子送到岸边平躺,不要乱动,快打120。”

范群花三步并作两步迅速跑到男孩面前,此时,这名9岁的男孩口鼻脸青紫,已失去意识,无呼吸,无脉搏,嘴里还有呕吐物。时间就是生命,一秒也不能耽搁,在将男孩平放到地面后,范群花立即打开气道,清理呕吐物,胸外按压……大约3分钟,男孩自主呼吸恢复、心跳恢复,对外界有了反应。范群花还说,为了防止男孩呛水,将他的头偏向右侧并予以保暖。正在此时,120急救车也呼啸而来,范群花的挺身而出为男孩赢得了宝贵的生命时间。

范群花说:“工作人员和家属抱起男孩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时,他们一直在道谢,池边的群众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其实,不仅仅是我,相信任何一个医护人员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

四〇四医护人员温馨提示,暑期放假,是市民外出游玩的旺季,但建议家长们谨慎带着孩子一同泡温泉,注意人身安全。3岁以上的孩子泡温泉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且需家长随时陪伴在身旁,3岁以下的孩子更要缩短泡温泉的时间,太小的孩子不宜泡温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