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点赞四〇四护士:英语好 服务好

2019-08-23 23:01: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钟英 记者 薛世荣)近日,工作于四〇四医院八楼病区耳鼻咽喉科护士罗欢收到一封全英文的感谢信,署名的Rebecca女士是一名来自南非在绵工作的外籍教师,她在信中说:“她英语说得很好,与外国人更容易沟通交流,让我在住院期间感到非常亲切和舒服。”

前不久,Rebecca因患了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来我院耳鼻咽喉科就诊,由于无法用中文交流,担心不能准确表达病情,耽误医治,因此Rebecca有些焦虑。看到愁眉不展的Rebecca,责任护士罗欢主动用流利的英语为她作入院健康指导,这让Rebecca在惊讶之余感到非常高兴。在治疗护理过程中罗欢护士全程用英文与她顺畅沟通,知道她的情况特殊,还主动帮助她完成检查项目,提供诊疗信息。让Rebecca感觉就医过程非常愉快和舒服,住院一个礼拜的Rebecca已经康复,今天准备出院,罗欢护士为Rebecca讲解了出院药物的使用方法、出院办理流程以及医疗费用的查询,让Rebecca一目了然。为此,她写下这封感谢信,表达对责任护士罗欢的感激。

耳鼻咽喉科护士罗欢(右一)

    编辑推荐